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亚盘汇市】市场弥漫避险气氛,日元持续走升人民币跌破关键的7关口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周一(8月5日)亚盘中人民币重挫,意外失守7元大关,触及2008年以来最低位。美联储降息预期下,美元延续跌势,紧张局势急速升级,促使投资人涌向日元、公债及黄金等避险资产。
  美国劳工部表示,7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6.4万个,低于前一个月,工资小幅增长。增强了外界对美联储将在9月再次降息的预期。而国际局势的激化,导致金融市场几乎完全消化了9月再次降息的可能性。
“我们可能会看到更长时间的避险,”新加坡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最新的动向重申了我们的看法,即贸易仍将是经济、尤其是企业投资所面临的一个挥之不去的不利因素。”
  上周是全球市场关键的一周,美联储实施了普遍预期的降息并淡化进一步降息预期,而经贸争端突然升级为这周画上句号。
  但对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上周降息25个基点只是“周期内政策调整”的说法,投资者并不买账。
  利率期货市场目前预期的降息幅度要高于美联储上周会议之前的预估。利率期货市场目前预计美国利率最终将降至1.22%,较当前实质利率低93个基点。
  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令美元大跌。美元/日元跌至七个月低点105.88日元;美元指数也跌至97.93,此前已连续两日下跌。
澳元兑美元跌至七个月新低0.6772美元,上周跌1.6%。
日元与瑞郎受局势升级带动的避险需求提振。特朗普也打算对欧盟采取关税行动,但尚未做出正式宣布。
  欧元兑美元上涨0.2%至1.1130美元,此前连续两日上涨。
  英镑兑美元徘徊在2017年低点1.2159附近,受英国可能无协议退欧的担忧打压。英镑自上个月末以来一路下挫,因为脱欧派领军人物约翰逊成为英国首相。
  安全资产受到追捧,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报1.7890%,为特朗普2016年11月当选美国总统以来最低,上周五报1.855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