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亚盘汇市】美联储浇熄对更多降息行动的押注,美元续涨刷新两年高位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美元周四(8月1日)亚盘中续涨至两年最高,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降息,以扶助经济对抗全球经济放缓等风险,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并不认为这是长时间一系列降息行动的开始,这浇熄了市场对于接下来将有长时间宽松周期的预期。
  鲍威尔将此次降息视为“一次周期内的政策调整”,称全球经济疲弱、贸易紧张局势升温以及希望推高过低通胀等是促使美联储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市场认为这表明美联储不会很快进一步大幅降息。
  

  美联储表示,降息应有助于使通胀率回升到2%的目标水平,但有关这一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美联储表示,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和劳动力市场强劲也是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
  “整体全球贸易动态仍然构成挑战,”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Zezas称,他指的是日本和韩国之间的贸易争端,以及美欧围绕汽车关税的谈判,“近期内贸易应当会继续抑制企业信心、资本支出和全球经济增长。”
  BMO Capital Markets的利率策略师Jon Hill表示:“一些人的预期过于超前了,他们原本预计鲍威尔会传递出极其偏宽松的看法。”
  金融市场此前预期美联储本次会把基准利率调降至少25个基点。6月份时,美联储17位官员中有七人认为年底前利率会下降50个基点,表明该央行内部对于至少再降息一次存在相当大的支持。
  

  最近几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在呼吁美联储降息1个百分点,以抵消去年全部四次加息的影响。美联储称,其政策决定没有考虑政治因素。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表示,“鲍威尔的措辞并不是特别鸽派,因此这证实了这是一次小规模的保险式降息。”
  “这一结果限制了美元的下行趋势。降息幅度不大,但这仍增强了美国经济长期扩张的理由,这对美元长期来说是有利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