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元指数逼近99大关!“超级星期四”来袭 欧元、英镑、日元、澳元走势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四(8月1日)亚市早盘,鲍威尔讲话继续“发威”,美元展开新一轮攻势,目前正接近99大关,金价则逼近1405美元/盎司关口。投资者今日将迎来英国央行的“超级星期四”,预计将引发再度引发市场波动。
  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决议如期出炉。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作为一项防范性举措,不是针对目前的经济问题,而是针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下调25基点至2.00%-2.25%,为自2008年12月以来的首次降息。
  在美联储决议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言论引发了美元新一轮升势。鲍威尔暗示政策制定者不会开始新一轮降息。
  交易员表示,市场对美联储的声明感到失望,外界认为美联储的声明与其说是鸽派,不如说是中性的。但鲍威尔后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的行动是“周期中期调整(midcycle adjustment)”,正是这两个英文单词导致市场动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周三批准的降息举措是为适应经济形势而采取的持续行动的一部分,不过不能保证未来会降息。
  鲍威尔说道:“我们认为这本质上是对政策的中期调整。”鲍威尔称,放松政策是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的演变的一部分,当时美联储从打算今年两次加息转变为采取“耐心立场”。
  在美联储决议之后,投资者将迎来英国央行的“超级星期四”。英国央行不仅将发布货币政策声明,还将发布季度通胀报告和最新的经济预测。
  


  北京时间周四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北京时间19:3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Allan Monks指出,预期英国央行委员会将另类于全球主要央行的宽松立场,7月决议或有效透露中性观点,并等待更多明确。预期英国央行这一时刻还不会为无协议场景下的措施制定清晰路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