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元今天大跌背后:美元突然上攻 做空欧元还是很有吸引力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五(7月19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持续下跌,最低下挫至1.1234,缘于美元突然反弹,最高升至97.02。隔夜美元下挫,促使欧元反弹。
  今天圣路易斯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称,当前并不需要大幅度的降息,且支持7月降息25个基点。这引发美元一波反弹……
  技术面来看,美元下一阻力位于7月9日高点97.59,然后为6月3日高点97.80,支撑位于7月18日低点96.67,然后为6月7日低点96.46和2017-18年跌势的50%回档位96.04。
  此外,贸易冲突和全球增长担忧继续令美国前景蒙阴,而美国通胀率缺乏上行动能仍令人担忧。
  在这种情况下美元依然受到避险需求的支撑,作为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美国强劲的基本面继续为美元提供支持。
  关于欧元:技术面来看,上行再度在1.1280/90区域受阻,这里是上周顶部和21日均线所在。再度受阻于该区域打开了汇价回撤的大门,可能重新测试1.1200区域和其下方。
  分析人士表示,从更长周期来看,只要处于1.1317的200日均线下方,下行压力将维持不变。
  消息面来看,目前市场对于欧央行宽松预期逐步升温的情况下,欧元上行仍有很大拖累,而且欧元区经济状况也还没有明显起色。
  欧洲央行下周周四7月25日将会召开最新的利率决议,经济学家预测,届时欧洲央行将发出明确信号,推出更多宽松措施。
  德拉基上个月称,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他准备加码刺激。鉴于此后的数据喜忧参半,经济学家大多认为,欧洲央行将在7月25日调整政策措辞,然后在下次会议上采取行动。
  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会在9月份下调10个基点至-0.5%的历史低点,而瑞银、汇丰和野村等预计12月份还降息,德国商业银行甚至预计7月份就已经会降息20个基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