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欧盟英国各有诉求互不相让,英镑或将承压

FXStreet 佚名

|
  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们上周举行了三年来最艰难的会谈之一,欧洲官员表示,预计在下一届英国政府领导下,谈判会更加具有敌对氛围。而英国脱欧事务部门的发言人表态截然相反,认为这次会议“富有建设性”。
  


  据不愿具名的欧洲官员透露,欧盟方面正在考虑可能的妥协方案,以避免出现英国无序脱欧的混乱局面。
  但是,英国脱欧大臣Stephen Barclay与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谈可能会使欧盟立场变得更加强硬,从而加大突破僵局的困难程度。两名官员表示,英国现在似乎在试图逼迫欧盟做出让步。
  目前处于领先地位的约翰逊或是居于下风的竞争对手杰里米·亨特将于下周上任。这两位英国首相候选人都曾承诺要重新谈判爱尔兰后备方案,这是特雷莎·梅谈成的脱欧协议中最难的一部分。如果欧盟不肯谈,他们都愿意接受无协议脱欧。欧盟表示不会重新磋商。
  欧盟官员即使在私下也是保持这一立场。然而欧盟官员们也表示,他们还留有一些余地。因为当他们明白无论他们怎么让步特雷莎·梅的协议都不太可能获议会通过时,他们保留了一些让步方案。
  欧盟27个成员国政府的脱欧事务外交官得到通知称在整个8月份随时待命,以免双方认真打算恢复讨论。他们预计最早到下半月才会有重大变动。欧盟官员们对英国脱欧推迟到10月31日之后持开放态度。外交官们的讨论表明,欧盟不太可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强迫英国退出,欧洲委员会候任主席的言论支持了这一观点。
  “如果需要更多时间,如果有充分理由,我会支持进一步延期,”Ursula von der Leyen周一在给欧盟议员的信中表示。哈蒙德认为可以达成协议,但必须现实,不可能“很快”内完成。发稿时英镑/美元录得1.25145,下跌0.01%。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