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特朗普干预美元之心路人皆知!接下来他可能怎么做?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近期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批评主要贸易伙伴的汇率操作,加大了美国政府入市打压美元的风险。特朗普总是抱怨美元太强,同时指责欧盟等经济体在操控货币,让美国出口竞争处于劣势。那么,特朗普摆明要打压美元的态度,会带来什么影响呢?花旗研究团队对此作了全方面的分析。
  ☆为什么特朗普想干预汇市?
  特朗普政府正尽一切努力,将美国的经济放在第一顺位,且随着2020大选年的临近,他会更加努力。因此,他做了税制改革、贸易政策等,但什么事可能让这些效果被抵销?太强的美元。
  美元真的太强了吗?若以美联储实际有效汇率指数来看,并非无的放矢。该指数现在比1994年以来的均值高出8%。就算是用三年的动态平均值来衡量,现在的美元也高出此均值一个标准差。
☆特朗普会如何实施干预?
  美国可以采取抵消性货币干预政策(Countervailing Currency Intervention),可能的方法包括:对认为有汇率操纵的国家征收进口附加关税、对他们投资的美国资产加税、或拿出WTO的名义,以补偿美国因汇率问题所造成之贸易损失。
  至于美国如果卖出美元,CCI在Peterson国际经济研究所的政策简报中阐述,美国将被视为:针对其他国家操纵货币的防御行为,并非在削弱美元。在实际操作技术上,美联储与财政部或互相配合,财政部可能利用外汇稳定基金(ESF)工具。
  口头干预可能是更简单的做法,也是特朗普现在正试图实行的。美国政府可以正式宣布结束“强势美元”政策,利用各种媒体报道打心理战。
  ☆可能主要针对那些货币?
  尽管5月底美国没有将任何国家列入汇率操纵国,不过特朗普已经多次抱怨欧元太弱,并指责欧洲在压低欧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