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周五观市】因外部风险降息“不够信服”?!市场又一次误解美联储宽松信号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五(07月12日)报道,本周美联储降息押注风云最惹市场揪心。
  上日美国6月核心通胀表现乐观,此前公布的6月非农显示就业新增反弹,分析师此前质疑是否在这两大信息下美联储将降温或修正市场对降息的预期,然而周四鲍威尔在参议院听证中提到了一句----“通胀与失业率之间的紧密联系目前不复存在”。
  鲍威尔本周的两场听证中均放弃了下调降息预期的机会。
  分析网站Marketwatch今日撰文表示,美国当前经济形势仍健康,股市处于历史高位,失业率维持50年低点,然而美联储却要采取降息,这是“疯了”!。
  那么,我们不禁发问,美联储为何要降息呢?
  考虑一下,美联储考虑降息的缘故在于担忧经济增长前景恶化。换而言之,是特朗普政府的一些政策,让美联储不得不未雨绸缪了。
  从特朗普上任以来,其重塑美国贸易关系上屡试不爽,在全球范围内向贸易伙伴们要求改写贸易关系的强势已经挫伤了美国农业、制造业和出口商以及商业投资的情绪。
  全球经济环境也在这波浑水中增速放缓。
  瑞银国际财富管理企业全球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在放缓,让企业在致力于投资上面临更多困难。
  年初时不仅仅是国会分裂的情形让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导致企业活动放缓,政府开支受冻结,这些坏消息平添了经济增长中的“创伤”。
  报道称,这或许解释了鲍威尔并未完全关注在经济表现本身,而是对经济学家们口中说的“外部风险”更为担忧,在此,贸易摩擦恰恰给到美联储降息的理由。
  异见
  然而并非每位经济学家都信服,数位人士质疑在当前较历史水平很低的利率范围内再次小幅降息,将不会给到经济任何帮助,信贷成本已经数年保持低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