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英国GDP反弹多头不要太高兴!新首相面临一大波脱欧难题,英镑下半年还要挨苦日子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虽然英国5月份GDP数据反弹提振英镑,但分析师认为这只是暂时的现象,政治动荡仍将限制其下半年的上行潜力。虽然外交大臣亨特意外赢得保守党选举有利英镑上涨,但这也是暂时的现象,因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保守党成员对这二人的投票结果预计将于7月23日出炉,投资者需要对此保持关注。
英国5月份GDP数据向好令英镑小幅反弹
  北京时间7月10日16:30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份GDP月率为0.3%,好于-0.4%的前值,这一利好消息支撑了英镑兑一系列货币的汇率。
  不过,乐观的GDP数据可能同时被疲软的制造业生产数据所抑制。英国5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为1.4%,不及2.2%的预期值,不过还是远远高于-4.2%的前值,这确实代表着英国制造业出现强劲反弹。此外,英国服务业指数增长0.3%,高于0.1%的预期值,表明英国最大的经济部门继续保持增长,支撑着该国的经济活动。
  如下图所示,蓝色柱代表的是英国GDP季率,黄色柱代表的是英国5月三个月滚动GDP月率
英国GDP反弹似乎很大程度上是由汽车制造业恢复增长推动的。英国4月份经济活动减少,主要是由于汽车制造商将夏季停工时间提前,以配合最初的英国脱欧日期。5月份恢复生产后,英国经济增长恢复至趋势水平,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荷兰国际的经济学家史密斯(James Smith)表示:“目前想要理解英国的增长数据并不容易。英国5月份的GDP反弹了0.3%,尽管这主要是由生产推动的。第二季度整体增长将持平,甚至出现轻微的负增长。由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不太可能大幅改善,我们认为英国央行今年很可能保持政策不变。”
  然而,该数据与英镑走强的时间相吻合。英镑最近承受着明显的压力,英镑兑美元7月9日曾一度跌至1.2440的年内低点附近,随后因GDP数据提振走强,目前交投于1.2533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