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出炉 美元/加元上演V型逆转行情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加拿大央行周三(7月10日)维持利率不变,并一如预期地上调了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强调贸易战对全球经济构成的风险。
  加拿大央行将关键的隔夜利率维持在1.75%不变,没有提及未来的利率走势。自去年10月经济放缓以来,加拿大央行一直处于观望状态。
  加拿大央行将第二季度折合成年率的经济增长预期从1.3%上调至2.3%,部分因为与天气有关的疲软形势逆转,以及石油出口激增等暂时性因素。
  加拿大央行将2019年GDP增长预期从1.2%上调至1.3%,将2020年GDP增长预期从2.1%下调至1.9%,并将2021年增长预期维持在2.0%。
  但考虑到贸易紧张局势造成的损害,尤其是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税战,该行下调了对2019年和2020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贸易冲突升级仍是全球和加拿大经济前景面临的最大下行风险,”该行称,并补充说,贸易战抑制了制造业活动和企业投资,同时推低了大宗商品价格。
  加拿大央行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情境假设报告中说,如果美国现在将所有进口商品的关税提高25%,且美国的贸易伙伴也做出对等的反应,那么到2021年底,加拿大经济将萎缩约6%。
  根据加拿大央行的基本情境预测,到2021年底,全球GDP预计将下降约3%,而大宗商品价格将重挫约30%。
  “这些发展将降低加拿大的贸易条件,加剧全球经济下滑,导致加拿大GDP总体下降约6%,”加拿大央行表示。
  加拿大央行还估计,中国针对油菜籽和肉制品的贸易行动将使加拿大第二和第三季度出口减少0.2%左右。
  此外,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随后表示,加拿大央行的预期总是将加元视为主要因素,因加元走强会降低加拿大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加元升值削弱了加拿大的竞争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