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就在今晚!鲍威尔携美联储会议纪要登场 美元、欧元、英镑、澳元走势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三(7月10日)亚市午后,外汇市场表现地非常平静,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在97.50附近。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小涨至三周高位,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触及97.58点,为6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聚焦今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作证,此外,美联储也将公布会议纪要,预计这两大事件将引发市场的波动。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小幅走高,短期公债收益率较长期公债收益率变动幅度更大,延续了多日来的走势,分析指出近期美债收益率曲线持续倒挂,经济扩张持久性令人担忧。
  


  机构分析称,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30多个交易日高于长期国债收益率,这一迹象表明,投资者对十年来经济扩张的持久性感到担忧。对于收益率曲线倒挂是否预示着经济低迷即将到来,投资者仍存在分歧。其中一个原因是最近的乐观数据,包括上周五发布的6月就业报告;另一个原因是美联储已经暗示可能降息。
  法兴银行表示,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本月降息,因美联储基本上已经这么表态了,不过要认为接下来会有一连串的降息,则需相信经济会出现严重下行才行,而这种形势的出现目前并不明朗,特别是6月非农报告亮眼的情况下。
  据CME“美联储观察”,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96.2%,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8%。市场依旧预期7月大概率降息,但对7月大幅降息的押注从周初的逾5%进一步走低,上周这一预期一度达到25%左右。
  北京时间周三晚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这可能提供美联储决策者下一步行动方面的重要线索。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时间20:30,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证词讲稿将提前公布。因此市场行情可能也会提前出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