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拉加德即将“接棒”德拉基 欧元后市命运如何?

金十数据 佚名

|
  北京时间周四(7月4日)欧市早盘,近日,拉加德被提名担任下一届欧洲央行行长,引发欧元空头的一阵欢呼。然而事实上,这有可能是欧元咸鱼翻身的大好机会!
  本周二(7月2日),欧洲理事会正式提名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接任下一届欧洲央行行长。此消息一出,外汇分析员就开始忙着分析拉加德手下的新欧洲央行会对欧元区的货币政策带来哪些改变、对欧元带来哪些影响。
  事实上,从客观条件来看,拉加德并没有掌托央行的经验,也并非经济或金融专业出身,看起来并不是德拉基的理想接任者。但是现在,她不仅受到提名,还被普遍看好,这就反映了两个关键的问题。
  首先,欧洲理事会决定提名德国国防部长担任下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为了实现德国和法国在欧元区最高决策层的平衡,提名来自法国的拉加德担任欧洲央行行长便合情合理。
  其次,面对日渐低迷的欧洲经济,欧洲央行可以动用的政策工具已经不多了。这种情况下,欧洲央行最需要的不是经济专家,而是一位有政治影响力领导者,这样才能有力说服各国政府采取措施,维持欧元区经济的合理运行。
  德拉基在担任行长的过程中,就曾反复表示拯救欧元区并非欧洲央行一方面的责任,需要各国携手改革。然而欧元区各国却迟迟没有推行必要的改革。或许拉加德的提名能够改变这一局面。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表示:
  “一旦欧元区出现衰退,那么拉加德和各国政治高层建立的联系就能够帮助她在降息空间不足的情况下,说服各国实行财政刺激政策。”
  


  那么拉加德的提名对欧元走势有什么影响呢?
  虽然从目前来看,欧元暂时没有对这一新闻做出太大的反应,但是其长期影响必定会十分巨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