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特朗普再“开炮”——指责欧洲操纵汇率、对伊朗发警告 美元承压、金价后市或还有大涨空间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四(7月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走软,位于96.70附近,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推,抨击欧洲等地区操纵货币,有分析师认为,美国存在干预汇市的风险,这令美元承压。黄金市场方面,在昨日大涨之后,金价眼下处于短期震荡格局,不过在全球央行宽松大潮、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欧美贸易争端重燃等因素支撑下,金价后市仍有大幅上涨的空间。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推特上指责,欧洲等地在玩操纵货币的大游戏,并向他们的系统注入资金,以与美国竞争。
  分析师对此评论称,美国财政部干预汇市打压美元的可能性。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分析师表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应该做好准备。数十年来,美国财政部都没有干预汇市压低美元,但如果在特朗普的领导下,情况可能发生变化,我们不会感到意外。”
  受特朗普言论影响,美元指数短线一度下跌。周四亚市早盘,美元指数承压于96.70附近。
(美元指数日线图)
  事实上,在6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曾先后在个人社交媒体和接受采访时指责欧洲央行“试图操纵汇率,以故意压低欧元获取竞争优势”。
  美银美林(BofAML)在6月28日的一份报告中曾写道,虽然美国政府对美元的口头或是行政干预不太合适,但这样的风险确实正在攀升。
  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对美元走强表示不满,认为当前的环境下强势美元是‘不公平的’。这令他刺激出口以及支持美国制造业的目的面临阻碍。那他有什么办法可以应对呢?其中一个就是他可以鼓励美联储放宽货币政策,从而打压美元。虽然我们也看到美联储已经转向鸽派,并做好准备进行降息,但这对美元影响并不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