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机构点评】拉加德恐带领欧洲央行踏上“鸽”途?分析师:欧元恐将跌至新低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二(7月2日)美市盘中,卢森堡首相贝特尔表示,欧盟就高级职务的峰会已经结束,已作出决定。IMF主席拉加德被提议担任欧洲央行行长。
  贝特尔还表示,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比利时总理米歇尔出任欧洲理事会主席。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欧盟峰会已经就下一任集团领导人达成一致。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德国在欧盟高级职务投票中投了弃权票;议会通过欧盟职务的决定并不容易。
  消息传来之后,欧元/美元短线小幅下挫近20点,现报1.1294。
  现年63岁的拉加德将成为第一位非专业经济学家出身的欧洲央行行长,也将是第二位领导欧洲央行的法国人。她在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担任法国财政部长。
  道明银行外汇策略欧洲主管Ned Rumpeltin表示:“她(拉加德)在该地区及更大范围内都有着很好的政治人脉。如果欧元区面临更加深入的经济放缓,这一点可能非常重要。”
  EdenTre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Chris Hiorns表示,在中央银行需要实施更多扩张性政策和加强银行体系的时候,拉加德非常适合成为欧洲央行行长。
  拉加德是欧元区量化宽松政策的早期支持者,早些时候并曾警告了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 Hiorns表示,在主权债务危机期间,她在与希腊政府谈判中也证明了比欧盟更灵活。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f称,拉加德被提名为欧洲央行行长使欧元“本能”产生了利空反应,因为这意味着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的影响力会更大。Rai在消息宣布后不久发出的报告中称,拉加德是一名政治家,她可能会非常依赖欧洲央行的工作人员。并表示连恩最近的演讲释放了资产购买信号。
  荷兰国际银行则表示,IMF主席拉加德即将成为欧洲央行行长的意外消息给欧洲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现在还无法判断拉加德属于政策鹰派还是鸽派,因为“迄今为止,她在货币政策方面的直言不讳未引起任何关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