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鲍威尔吹响美元反攻号角?冷静下来看看这些数据吧!

DailyFX 佚名

|
  隔夜鲍威尔及布拉德的讲话不及预期鸽派,7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显著下降,推动美元指数短线大幅反弹。然而,从最近公布的一些数据来看,投资者不应对鲍威尔的“淡定”及美元後市持有太乐观的态度。
  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押注显著下降
  在上周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之後,美元受到市场的持续抛售,因美联储为未来的降息铺平了道路。而随著市场对该机构年内降息次数及幅度的炒作,美元指数节节下挫并不断刷新近3个月低点。至本周二(6月25日),美元指数一度跌至95.83,脱离年内高点98.37逾250个基点。但这也导致了美元短线出现了空头拥挤现象。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不及预期鸽派的言论过後,美元指数趁势反弹至96.35之上。
  鲍威尔∶对货币政策持相对中性的态度
  当地时间周二(6月25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纽约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称∶“在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FOMC的同僚们和许多其他预测者一样,对未来的基本预期仍然是乐观的,失业率仍然接近历史低点。随著时间的推移,通胀率预计将恢复到2%,但是速度比我们今年早些时候预测的要慢一些。”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仍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强劲,失业率较低,通胀率接近美联储2%的年目标,但他和同事们正在努力研究贸易和通胀的不确定性是否支持降息。许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认为,采取某种程度上更为宽松的政策的理据已经加强。但也注意到,货币政策不应对任何单个数据点或信心的短期波动做出过度反应。
  鲍威尔还指出,美联储“不受短期政治压力影响”,因美国国会看到了政策屈服於短期政治利益时通常会造成的破坏。
  在美联储上周公布6月利率决议之後,市场认为该机构在7月降息几无悬念,并开始炒作降息50基本的可能性。但在鲍威尔的上述言论以及另一位美联储官员布拉德的讲话之後,投资者削减了对美联储7月降息50基点的押注。美元指数迎来了久违的反弹行情,短线迅速拉升至96.35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