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一周展望】超级央行周来袭!万众瞩目的美联储决议是福还是祸?

金十数据 佚名

|
  上周,黄金一度跌至1320美元的低点,但成功从这个位置反弹。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至少降息两次,国际黄金周五盘中一度大涨1%,触及逾14个月高位1358美元/盎司。但因乐观的美国零售销售增长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对第二季度经济放缓的担忧,金价有所回落,最终在1341.7的位置平价收盘。
  因中东局势涨了不少的原油却在周五刹住了车,国际能源署(IEA)周五公布月报的表示,尽管石油生产国仍保持充足供应,全球经济降温可能意味着2019年石油需求增长放缓。这限制了油价周五的涨幅,美、布两油周线仍录得收跌。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再度对美联储发表言论,他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他挑选的主席人选,但他“完全不能同意鲍威尔(的做法)。受此影响,非美货币集体下挫,美元指数收涨0.52%。
  新华财经分析师认为,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疲软,这意味着美国经济衰退风险进一步上升。此前美股上涨与经济下行趋势呈现背离状态,而降息动作长期来看是对经济下行的确认。美联储目前处境艰难,如果其行为不符合市场预期,市场信心会受到打击,经济放缓可能加剧,股市可能随之出现熊市。
  本周全球市场将迎来一系列重大事件。美联储可能会在周四凌晨的会议上讨论降息事宜甚至直接行动。摩根大通认为,考虑到美国经济数据依然稳健,美联储料不会直接降息,不过其或展现出对7月降息的开放态度。目前美国股市并未出现多少对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担忧,股市的弹性表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采取预防性措施。本周美联储可能展现出超预期的谨慎和耐心,对该预期造成打压,从而导致美股回调。
  【本周大事一览】
  ①超级央行周来袭,美联储或释放降息信号。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