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澳元、纽元携手下跌,避险货币日元受益走高

DailyFX 佚名

|
  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和纽元在周五亚市早盘时段走低,避险货币日元则录得走高。乍看这种情况是市场普遍避险导致,然而查看股市却发现,亚股时段内谨慎走高。此外,在欧洲及纽约市场开盘前,标普500指数期货也倾向上行。
  纽元追随新西兰国债收益率下跌最初是受新西兰低迷的制造业PMI拖累的。数据显示,年初以来制造业活动稳步放缓,5月制造业表现指数从4月的53.0进一步至50.2、创下 2012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凸显了纽储行在5月会议宣布降息后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必要性。
  时段内澳洲国民银行及加拿大皇家银行不约而同的预计澳储行将在短期内采取进一步降息行动,随后澳元和纽元应声下跌、进一步扩大跌幅。澳洲国民银行预计11月澳储行利率水平将降至0.75%,加拿大皇家银行则预计至2020年5月澳储行利率水平将降至0.50%。据隔夜指数掉期利率市场,目前押注澳储行7月降息的概率超60%。
  


  而日元走高更可能是受到市场对澳储行更为鸽派预期的影响,套利头寸进行平仓而非股市抛售所提振的。今天更早的美国债券拍卖结果也显示,在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情绪加剧之际,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也愈发强劲。这削弱了相关高收益的澳元和纽元的吸引力。在此背景下,流动性出现溢价,则美元可能从中受益。
  


  从日图上看,纽元/美元已经重返3月高点0.6940延伸的下行趋势,若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和纽元的吸引力进一步下降,则纽元/美元不仅可能跌破年内低点,甚至还有可能进一步下探0.6425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