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亚盘汇市】美元盘旋在11周低点附近,欧元淡然应对特朗普汇率评论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6月12日)亚洲交易时段盘旋在11周低点附近,受累于对美联储(FED)未来数月内可能降息的预期。
  美元指数持平于96.69,仅略高于周一所及的3月末以来低点96.45。
美元指数在长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大跌后一直承压。上周五长期美债收益率跌至两年低点附近,因之前公布的就业数据表现疲软,强化对美联储将降息的预期。
  投资者焦点现在转向6月18-19日召开的美联储下次政策会议,以及美联储可能就货币政策走向发出什么样的信号。
  “市场已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美联储将降息的预期,”巴克莱驻东京的资深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说,“因此市场将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当成了解美联储准备放宽政策的程度与时间长度的一个机会。”
  对于美联储今年降息的预期上周升温,此前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暗示,他们对放松货币政策持开放态度。
  根据芝商所(CME Group)的FedWatch Tool,利率期货交易员目前认为美联储下周放宽政策的可能性有17%,7月会议上行动的机率为80%。
不过这可能随着今日稍晚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表现而发生变化。整体通胀率料略下滑至1.9%,核心通胀率料持稳于2.1%。
  欧元兑美元微升于1.1338美元,接近上周五所及三个月高点1.1348。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欧洲让欧元贬值,但对欧元几乎没有影响。6月迄今欧元兑美元上涨约1.4%。
  特朗普周二在推特上表示,欧元和其他货币兑美元贬值,使美国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
“这是一段时间以来,特朗普第一次对其他国家货币政策发出批评,”SMBC日兴证券首席汇率及外国债券分析师Makoto Noji说。
  “但他的批评力道不如之前他针对货币的声明。特朗普刚上任时就曾强调过,弱势美元对创造美国就业是必要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