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不用降息了?隔夜一大数据支撑美联储观点 今日通胀数据能否动摇市场预期?

金十数据 佚名

|
  热点回顾
  在美墨和谈进展顺利以及地缘冲突得以缓和等消息的影响下,避险情绪逐渐消弭国际黄金也失去了上周的强劲涨势,周二盘中一度跌破1320关口。相比之下,美元更显坚挺。在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并对美元过于强势表达不满的情况下,美指日内维持窄幅震荡,交投于平盘附近。
  


  ①没完没了?特朗普周二再度批评美联储加息过高及缩表。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推特上写到,美联储缩表的计划是“荒谬的”,这些政策不仅损害了国内经济而且还使美国在于其他国家的竞争中处于劣势。此外,特朗普还特别提及外币贬值问题,认为欧元兑美元汇率下降使美国处于不利地位,将明显影响美国商品在海外的销售,而美联储并没有明确的措施应对美元过于强势的问题。
  ②美国5月PPI月率录得0.1%,较前值0.2%下滑但符合市场预期。美国5月PPI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主要受酒店住宿成本飙升及其他服务价格上涨的提振,这显示美国潜在通胀压力正在稳步上升。美国5月PPI数据的稳步上涨或支持美联储的观点,即疲软的通胀数据可能只是暂时的。
  ③多位英国央行官员进行公开发言,罕见传递偏鹰派信号。针对英国央行下周将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班特就表示若英国经济增长如央行预期,则加息的速度可能要比5月份市场利率曲线计价的要更快。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则指出,在很低的利率水平下,英国央行或许更应该积极地采取利率措施(加息或降息),言辞中为此后的利率调整留出了足够的想象空间。
  ④因被指控操纵期货价格,花旗集团被日本政府暂停债券投标资格。日本财务省周二发布声明,勒令花旗全球市场日本公司从6月13日开始不得参与“非价格竞争性拍卖”和某些其他公债销售,禁令为期一个月,其参与日本公债招标的一级交易商资格也被暂停。日本财务省指出,花旗集团最大问题在于,在与衍生品市场交易相关的交易监管方面存在明显缺陷。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