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外汇周评:降息预期急转弯美元冲高回落,非美货币上演绝地反击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刚刚过去的一周,外汇市场整体波动较大,整体走势也非常有戏剧性,受降息预期降温、避险买入、非美货币走弱的影响,美元指数一度创两年新高,但因为美国经济数据的糟糕表现和非美货币的空头回补,市场对美联储未来的降息预期再度升温,美元最终由涨转跌;而多数非美货币则普遍完成了绝地反击,技术面初步了较强的底部信号,暗示非美货币吹响了后市的反攻号角。
上半周:国际贸易局势拖累商品货币、脱欧前景打压英镑、制造业PMI打压欧元
  澳元和纽元等商品货币上半周受到国际贸易的紧张局势的严重拖累,西太平洋银行预测澳洲联储今年将三次降息,澳元兑美元一度跌至0.6865附近,距离1月4日以来的低点只差3个点;而纽元兑美元一度创2018年10月29日以来低点至0.6478。
(纽元对美元日线图)
  英镑兑美元更是持续受到脱欧前景的拖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遭到强烈反对,英镑一度跌至1.2602附近,为1月4日以来新低,而且是连续十个交易日收跌,创近20年最长连跌。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欧元兑美元在上半周也表现较差,因为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表现差于预期,仅录得47.7,维持在近六年较低水平;会议纪要也显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对欧元区经济成长复苏的信心下滑。
  欧洲央行公布的4月10日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担心欧元区经济成长比预期的还要疲弱,侵蚀了他们对下半年经济复苏的信心。由于几个月来经济增长意外疲弱,欧洲央行提出了对经济提供更多支持的可能性。
  在上半周美联储降息预期降温之际,欧元兑美元持续走弱,周四一度跌至1.1107,为2017年5月20日以来新低。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美元指数则因为多数非美货币走弱,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副主席克拉里达等美联储官员的中性讲话、美联储会议纪要强调对货币政策保持耐心,打压降息预期,贸易局势推升避险买盘,汇价一度升至98.37,创近两年新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