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澳元前景太暗淡!即使英国无协议脱欧,镑澳跌幅难逾4%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虽然英国脱欧波折打压英镑,但凯投宏观预测,英镑兑澳元可能在年底前上升逾5%,而在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其跌幅也会限制在4%以内,其原因是澳元前景黯淡。澳洲联储降息预期和经济增长威胁是打压澳元的两大因素,该机构还预测年底澳元兑美元将下跌近6%至0.65。
澳洲联储降息预期打压澳元
  英国将于6月03日当周就脱欧协议进行第四次投票。英镑上周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因要求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辞职的呼声越来越高。凯投宏观预测,英镑还将进一步下跌。由于保守党成员在公投中强烈支持脱欧,并对首相的脱欧协议表示强烈反对。如果特雷莎·梅真的被迫辞职,脱欧派有望控制接下去的脱欧进程,预计英镑未来跌幅将继续扩大。
  尽管如此,凯投宏观还是预测英镑兑澳元年底前将上涨5%,即使出现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最坏局面,其跌幅也将被限制在个位数。这种情况要归咎于澳元本身的黯淡前景,预计澳元兑许多主要竞争货币的汇率在年底前将进一步下滑,澳元兑日元将下跌近10%。
  凯投宏观的分析师Nikhil Sanghani表示:“我们认为,投资者今年将继续撤离风险资产。这与我们这样一种观点有关:受美国等大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全球经济将失去动力。”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强烈暗示,可能在6月份的政策会议之后降息,使利率降至1.25%的历史新低。受此消息影响,澳元本周再次走软。
  金融市场已经将这一因素计入了澳元的定价,但尚未完全消化8月降息至1%的预期。如果市场完全相信经济学家的新预测,澳元可能会再次下跌。
  国际紧张局势威胁经济增长,成为打压澳元的另一因素
  实际上,澳洲联储的利率政策并非未来几个月澳元面临的唯一阻力。国际紧张局势加剧也给5月份的澳元带来了沉重压力,可能导致其进一步下挫。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