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当前黄金疲软,避险属性不被看好,下一场危机为何料是美元危机?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在当前贸易情绪紧张之际,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似乎并不被看好,各机构对其都表示出,买入黄金来对冲当前的风险理由不够充足的观点。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就表示,目前唯一的避险资产似乎是美元,美元兑多数货币一直在走高,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后,股市前景略有改善,这两个因素都在打压金价 。
  同样,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也表示,资金正流向作为避险资产的美元,此外我们对股指期货存在少量的风险偏好,因此不太有理由买入黄金来对冲风险。
  分析师Stewart Thomson称,黄金需求旺季通常从8月份开始,当前疲软的价格走势符合对季节性表现的预期,且短期技术面偏弱。
  他指出,黄金日线图上没有任何过度负面的因素,更不用说看跌了。周线图上,黄金前景大好。他认为下一场危机将是美元危机,而非经济增长危机。
这主要是因为特朗普政府支持经济增长和商业的立场,但政府债务和政府的整体规模也都在继续扩张。这种政府运作方式大大增强了私营部门的经济,但削弱了政府为其疯狂的债务和规模增长筹资的能力。
  Thomson预计,当下一次经济低潮来临,美国私营部门将顺利度过这场风暴,但政府将被迫印钞为自身融资。美国政府开始让美元贬值来管理其支出和债务的做法将会触发黄金的避险买盘;此外,印度经济将长期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前景也将大大提升对黄金的需求。
  Thomson还预测,当前处于回调之中的黄金股将先于金价触底。他表示,5月迄今的走势表明,金矿ETF(GDX)已经显示出相对于黄金的强劲实力。成交量的下降伴随着价格下跌,这是市场非常健康的一个表现 。
  此外,瑞银表示,市场看好钯金,铂金则是一个被低估的市场,但供需基本面因素可能令交易商对建立多头仓位犹豫不决,瑞银称,“很明显,对钯金的积极情绪仍然存在。”在今年3月,钯金曾一举突破1600美元水平,尽管目前有所回落,但仍然在1300美元上方,明显高于黄金的价格。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