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英国4月通胀不及预期 经济学家:支撑英镑的最后稻草将要坍塌?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三(05月22日)报道,欧市盘中公布的英国4月通胀报告表现欠佳,给到英镑再次一击。
  据悉,4月英国CPI年率录得2.1%,不及预期2.2%;核心CPI年率仅为1.8%,不及预期1.9%。数据出炉当即,英镑/美元迅速失守1.27一线,短线走软逾30点。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分析师指出,日内这份报告中,核心通胀受衣服和鞋袜产品价格拖累表现低于预期,此外娱乐类项目如计算机游戏和假日行装物品价格也表现下滑。
  在脱欧不确定性持续的关口,这份通胀欠佳的数据再给多头一次创伤,至发稿前这一货币对最低暂触1.2659水平。
  荷兰合作银行经济学家James Smith指出,“消除家庭能源成本的上涨,核心通胀前景看起来相对良性,很可能使英国央行之后继续按兵不动。或者说伴随薪资增速接近周期高点,11月加息的可能不能完全剔除。”
  自2017年11月以来英国央行一共加息两次,分析师们表示当前持续的脱欧不确定是阻碍央行加息步伐的因素。
  Capital Economics机构的分析师Thomas Pugh指出,“4月核心通胀升至2.1%,较市场普遍预期的2.2%略低,虽然质疑通胀是否能在今年剩下的时间保持抬头,但不认为这将迫使英国央行很快采取行动。”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的策略师Derek Halpenny评论,“对于英镑而言能被视为最情绪化的事件将是首相梅当前的辞职,而非在未来1-2周投票等待结果不利的情形下才发生。若梅继续对通过协议施加压力,那么市场存在对今年晚些时间无协议脱欧重新定价的很大空间,同时大选风险在上升,短线看认为英镑有进一步下的的空间。”
  伴随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初露,全球央行在收紧货币政策上陆续放慢脚步,但英国央行是例外,其在之后的季度中仍期待着一次加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