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盘必读】脱欧6项更改动议具体是什么?英镑颓势不改 美联储纪要今晚来袭!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三(05月22日)报道,上一交易日因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内阁会议上公布新的脱欧协议,并称在议会通过政府新版协议之后,梅政府将允许议会对二次公投能否举行进行自由投票,英镑/美元一度高歌猛进,冲破1.27、1.28两道心理防线,日内刷至1.2813水平。
  根据BBC梳理,首相梅上日的新版协议内容中主要更改的有6点:
  1.在通过政府协议的情形下,保障下议院对二次公投的投票权利,并对结果予以尊重;
  2.对不同版本的关税提议作出表决,包括政府提出的临时货物关税同盟;
  3.立法确保至2020年前寻去替换北爱尔兰担保协议的其他方案;
  4.如果担保协议确实被触发生效,法案将保障北爱尔兰继续与英国其他地区一样,且处于同一关税区域;
  5.立法确保工人的权利在英国脱欧后,如果没有更好,也不低于当前环境下的保障。
  6.在与欧盟未来关系上对政治宣言作出修改的法律责任。
  不过,新版协议提供的妥协尚不足以令保守党内外满意,硬脱欧派代表Jacob Rees-Mogg指出梅最新的脱欧提议“比之前的更差”;
  而表示一旦梅下台将参与首相竞选的前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认为新版协议中对关税同盟的寻求破坏了脱欧的原则初衷;
  反对党工党领袖也表示,最新协议无法改变他们的反对决定,工党议员Peter Kyle虽然支持附条件的二次公投提议,仍表示一旦梅下台其继任者将很快推翻梅的承诺。
  这些使得市场对6月3日当周梅是否能够在议会通过新版协议以及是否面临辞职风险仍存担忧。
  本交易日在市场顾虑不减、5月23日欧洲议会改选迫近、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降温降息预期提振美元的情形下,该货币对仍然疲弱,再度失守1.27,日内最低暂触1.2659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