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梅姨最后一搏还是“没戏”?英镑跌更狠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三(5月22日),英国退欧进展再度引起市场波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向议会提交新的退欧计划,对于退欧协议议案的变更将包括给予议员对二次公投进行投票的承诺。
  此前英国议会已经三次否决了梅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保守党与工党间就退欧问题的谈判也以失败告终。
  周二,首相梅请议员给予有协议退欧“最后一次机会”,不然英国退欧可能无法执行。
  但一些保守党议员对梅的计划予以批评。其中议员Nigel Evans将在今日呼吁1922委员会变更一年内只能对领袖举行一次不信任投票的规定,允许立即再度对梅进行不信任投票。去年12月梅曾在党内的不信任投票中获胜。此前1922委员会也曾经否决变更现有政策的要求。
  反对党工党对首相新的退欧计划表示不满。影子退欧大臣Sir Keir Starmer认为这一计划“太弱了”,指出梅也应该提供与欧盟建立关税同盟的选项。这是工党对于英国退欧的主要主张,但遭到保守党退欧派的反对,他们认为退欧后与欧盟建立关税同盟将牺牲与别国自由签署贸易协议的能力。这也是两党谈判破裂的主要原因。
  还有保守党议员建议梅直接放弃她的退欧协议,以避免再次被否决及羞辱。
  被认为有可能继任梅首相之位的保守党议员鲍里斯·约翰逊在推特上说:“我们被要求为关税同盟和二次公投投票。议案有违我们的竞选宣言,我不会投票支持。我们可以也必须做的更好,应该执行人民投票的结果。”
  环境大臣Michael Gove则为首相的计划做出辩护,呼吁议员们“花些时间、退一步”来审视议案的细节。具体的议案将在今日晚些时候公布。
  英镑昨日一度因梅将可能首肯二次公投的消息而反弹,但今日的消息表明接下来的议会投票仍旧不容乐观,这让英镑进一步下跌。欧市盘中,英镑卖盘压力加深,英镑/美元跌破四个月低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