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袭来美元还要涨? 欧元、日元、澳元最新走势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周二(5月21日)欧市盘中,市场冒险意愿略有增强,外汇市场主要货币横盘整理,美元在98关口不断走坚,非美多数承压。
  Gaitame.Com Research Institute的总经理Takuya Kanda表示:“美元已成为一种避险资产,在股市下跌和市场波动性上升这种时候会吸引买需。美债收益率反弹是支撑美元的另一个因素。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最近的跌势似乎有些过度,而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明确暗示今年降息,所以收益率反弹行情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DailyFX分析师David Song表示:“美元再次走强,因美联储态度可能没有市场人士想的那么鸽派。只要数据持续大致符合美联储的看法,我们认为目前的状况是美联储还不愿结束升息周期。”
  眼下,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公布的FOMC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仍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北京时间周四(4月23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在当时的利率决议上,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2.25%-2.50%不变,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5个基点至2.35%,符合市场预期。但会议声明下调了对通胀走势的描述,直接概述成“整体与核心通胀已经下滑并保持在2%的目标下方”。
  分析指出,一旦此次会议纪要释放出鹰派的信号,则进一步刺激投资者买入美元;反之,则令美元指数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
  技术面上,从美元指数的周线图来看,上周收盘几乎收复前两周的失地,上升楔形的下轨为价格提供了较明显的支持。同时,一目均衡表显示行情处于明显的多头格局:K线在基准线、转折线、云层上方;转折线在基准线上方推移;延迟线在k线上方。
  因此,美元指数将大概率进一步上扬,刷新年内高点估计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在刷新年高之后,下一目标将指向周线楔形上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