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一周展望:美联储降息不可能 楔形图暗示美元后市接着涨!?

金十数据 佚名

|
  上周五,受美国消息影响,黄金延续跌势,盘中一度触及两周新低,跌幅超过10美元,如今已跌破1280关口;周线下跌0.73%,创下自4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白银同样未能幸免,周五跌超1%,周线下跌2.61%,单周跌幅为3月1日以来最大。
  得益于强劲的经济数据,美元则是一路高歌猛进,最终突破98关口。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录得102.4,为15年以来新高。
  相反,欧元和英镑一败涂地,几乎连跌了一整周。意大利债务问题重新引起了市场的担忧;英国为期6周的跨党派谈判宣告破裂,脱欧僵局难以破解。英镑兑美元周五测试年内收盘低点,以1.85%的周跌幅录得自去年2月6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另外,据环球网报道,澳大利亚大选结果出炉,现任总理莫里森成功连任。
  原油方面,消息人士称欧佩克和联盟国考虑在沙特吉达的会议中放松原油减产,美、布两油小幅收跌。但会后的消息称,俄罗斯希望降低减产目标,但多数国家暗示支持将当前协议延长至今年下半年。
  本周大事一览
  ①美联储将于周四凌晨02:00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当中的措辞将帮助市场判断未来的政策是否会更加鸽派。市场机构认为,FOMC如何看重修正后的通胀目标将是重点关注的内容;鲍威尔对于低通胀的“暂时性”影响因素的看法同样值得留意。
  另外,鲍威尔将于周二07:00并发表题为《Assessing Risks to our Financial System》的讲话。本周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但有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官员不会表达与以往不同的观点。
  ②五年一度的欧洲议会选举将于周四至周日进行,恐拖累欧元的表现。据人民网报道,如今,越发壮大的极右翼势力与他们的“抱团”活动,为此次欧洲议会选举再添变数。考虑到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此次欧洲议会选举还面临着席位分配难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