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今日财经数据前瞻:关注欧元区4月CPI与美国5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

上海有色网 佚名

|
  欧元区CPI是关注的重点,因此当前欧洲央行不得不进一步推迟加息的重要原因就是通胀过于疲软。目前市场的预期是1.7%,如果符合预期,这是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距离2%仍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暗示欧洲经济复苏的迹象越发的明显,投资者需要结合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如果均表现良好,将会进一步强化市场的信心并推高欧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5月18日起,澳洲将举行大选。尽管此次澳洲联储选择维持利率不变以降低政治的不确定性。但是近期执政党自由党传递的经济强劲的风声屡屡成为空头支票已经让其在民众心目中的地位大幅削弱。
  分析人士认为,若自由党获胜,执政党交替这个不确定性的解除将在短期暂时利多澳元。但倘若自由党失利,这种情况引发的不确定性将利空澳元。而在民调来看,在选前两周,执政联盟保持着8-10个百分点的落后幅度,情况似乎也正朝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由于大选在周末进行,因此商品货币投资者需要注意减仓离场。
  晚上关注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金融市场信心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指标,占经济活动中大部分。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与消费者支出之间的相关性更为密切。如果消费者信心上升,债券市场将之视为利空。
  今日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https://news.smm.cn/news/100926716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