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市盘前:梅姨首相之位再临挑战,地缘局势或推动美原油再测63关口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四(5月16日)美元指数小幅走低,但是总体仍交投于97.5关口上方,现报97.5334。日内关注欧元区4月CPI数据,市场预期1.7%,如果符合预期则是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会强化市场对于欧洲通胀复苏的信心,尤其是在周三有消息称特朗普计划推迟征税后,可能会支撑欧元的进一步走高。同时日内还需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参加欧元集团会议作何表态。
同时日内还需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局势的进展,此前因脱欧前景不佳英镑一度跌至3个月低点。此外有报道称,特雷莎·梅被要求在24小时内、也就是16日公布她的离职计划,如果属实这将对英镑走势产生直接的影响。
亚洲时段行情回顾
亚盘时段,美元小幅走低,现报97.5334,跌幅0.05%。因市场认为早些时候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不佳是一次性的因素,同时欧系货币走势疲软,因此美元仍受到支撑。短时间而言,市场仍需关注美联储关于货币政策的表态,因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已经升至80%。
同时晚间还需关注美国营建数据和新屋销售数据,尽管房地产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贡献率只有7%,但是由于房地产行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且住房建设的下降对经济衰退的高失业率有很大的影响,在日内美国数据相对清淡的情况下,该数据可能会产生比较明显的影响。
同时还需留意初请失业金人数。但是除非出现较大的变动,料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亚盘时段,欧元兑美元窄幅震荡,现报1.1210,涨幅0.08%。早些时候因有消息称特朗普计划推迟对欧洲征税,这使得欧元结束了三日连跌走势。但是总体而言欧元走势依旧疲软,日内关注欧元区4月CPI数据,市场预期1.7%,如果符合预期则是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会强化市场对于欧洲通胀复苏的信心,进一步支撑欧元。上方关注1.1220和1.1250,下方关注1.1180和1.1150。此外,日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参加欧元集团会议,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