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5月16日外汇交易提醒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三(5月15日)美元基本持平,回吐盘中涨幅,因美国零售销售意外下降;贸易方面的消息令美元保持震荡。欧元兑美元收复早些时候的失地,此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把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的决定推迟至多六个月。
美国周三出炉的数据显示,4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因美国家庭减少购买汽车和一系列其他商品,直指在第一季受出口和库存暂时提振后,经济成长放缓。其他数据显示,4月美国工业生产也下降。
特朗普原定将在周六就美国商务部提出的以国家安全为由保护美国汽车工业不受进口影响的建议做出决定。加拿大丰业银行驻多伦多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人们的假设是,这将推迟对欧洲汽车征收任何关税,这一直是笼罩在更广泛贸易谈判上方的一个问题。
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于1.1202,盘中高点在1.1225。早些时候,欧元走软,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周三又表示,欧盟的预算规则正在“让欧洲大陆忍饥挨饿”,必须做出改变。此前一天,萨尔维尼有关意大利应该准备好打破这些规则的言论扰乱了金融市场。萨尔维尼的言论盖过了德国强劲数据的影响。数据显示,举步维艰的德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恢复增长,因消费者支出增长,建筑活动回升,但政府表示,贸易争端仍给前景蒙上阴影。
富国银行(Wells Fargo)驻纽约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在下周欧洲大选前,肯定有人担心可能会有更多反对欧盟的言论。包括日元和美元在内的避险货币也受到提振。
英镑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下跌0.46%,至1.12845左右,一度跌至1.2827;英国脱欧僵局持续。BlueBay Asset Management做空英镑和英国国债,而长期看多英镑的野村国际已结束对英镑的买入建议。美元兑日元抹去跌幅,基本持平于109.59左右,风险情绪趋于稳定,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在109.00水平有可观买盘,在140.00下方有英镑兑日元买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