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亚盘汇市】澳元承压,焦点转向欧美经济数据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美元周三(5月15日)亚盘中持稳,澳元盘旋在逾四个月低点附近,交易员在等候欧洲和美国的数据,以寻线索研判全球经济是否已度过最糟糕情况。
  中国4月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均逊于预期,凸显中国需要推出更多刺激举措来支撑国内经济;汇市对中国数据反应淡然。
美元受到支撑
  “投资者将继续观察重要货币对的走势,”乐天证券澳洲的首席运营官Nick Twidale指出。
  “澳元和人民币仍在近期低点附近承压,”Twidale在报告中称。“
  美元指数基本持稳,报97.49,上日上涨0.2%。
接下来焦点将转向日内稍晚出炉的欧元区和德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以及美国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
  若数据表现较好,还有可能为目前的市场带来一些缓解;但若数据结果较差,则有可能有可能进一步加重目前的风险厌恶情绪。简而言之,目前市场基本仍是风险情绪主导一切。
  根据上月末公布的初步数据,欧元区第一季GDP环比增长0.4%。
  “考虑到中国数据疲软,如果美国数据也表现不佳,市场将无法避免做出反应,”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市场策略师Ayako Sera称,“问题在于后续是否还会有更多低迷数据,或者是否会出现中国数据疲软但美国数据依然强劲的情况。”
  欧元兑美元最新报1.1210美元,日内微升。
欧元上日下跌,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周二表示,如果有必要,罗马当局准备打破欧盟的预算规则,以刺激就业。
  澳元兑美元跌0.14%报0.6932美元,徘徊于1月初以来最低位附近,此前数据显示澳洲第一季薪资增长迟滞。
  由于澳洲经济依赖出口,且中国是澳洲大宗商品的主要出口目的国,澳元走势通常被视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风向标。
  “如果这种交易情况持续恶化,澳元兑日元可能是我们要密切注意的交叉货币对,”道富银行东京部门经理Bart Wakabayashi说,“按油市当前的情况看,澳元多仓很难坚持下去。”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