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特朗普最新言论态度软化!汇市今晚将迎美国“恐怖数据”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全球金融市场围绕国际紧张局势的恐慌情绪在隔夜有所消散!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措辞的软化令美股隔夜出现反弹。值得一提的是,今晚外汇市场将迎来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投资者的视线料将逐渐从经贸争端中脱离,转向其他更多的基本面热点。
  ☆特朗普呼吁美联储降息
  全球股市周二反弹,美股主要股指大涨逾1%,过去一周遭遇大幅抛售。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强。
光大期货研究所所长助理徐迈里表示,关于特朗普,最确定的事情就是他的不确定性,他倾向于在使用了非常强硬的措辞后出来安抚市场。由于避险行为有点过头了,市场有所恢复。
  除了对贸易形势发表最新看法外,特朗普周二再度向美联储喊话,特朗普表示,加“一点量化宽松”,美国经济就能达到5%的增长速度,再次暗示美联储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刺激经济。根据最新的官方数据,美国一季度折合年率GDP增速为3.2%。
  不过,美联储内部的鹰派官员显然并没有给总统面子。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周二表示,她反对为了提升通胀而降息,并警告称降息可能带来资产价格泡沫并最终导致经济下滑。她说:“较低的利率可能会助长资产价格泡沫,造成金融失衡,最终导致经济衰退。在目前的情况下,失业率远低于其预计的长期水平,我认为没有理由对通胀略低于其长期目标感到担忧。”
  ☆美国“恐怖数据”今晚发布!汇市焦点料将逐渐从贸易战中脱离?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股市,全球外汇市场的目光在隔夜似乎已不再单单停留于贸易纷争。欧洲政坛的一系列最新消息令欧系货币周二显著承压。而展望日内,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即将发布,很可能进一步掀起汇市波澜。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