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特朗普讲话鼓舞市场情绪 英国脱欧传来最新消息 “恐怖数据”晚间重磅来袭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二(5月14日)美国股市展开反弹,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贸易问题发表乐观评论,这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黄金价格承受一定下行压力。除了贸易局势之外,英国脱欧问题也受到关注,外媒最新报道称,英国政府将在6月3日当周把脱欧法案提交下议院,此外,跨党派会谈将于周三继续进行。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出炉,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
  特朗普讲话安抚市场
  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安抚市场,美国股市周二反弹。标普500指数实现了三个交易日中的第二次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7.06点,至25532.05点,创下自4月12日以来的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0.8%,至2834.4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收于7734.49点。
  E-Valuator Funds首席信息官Kevin Miller表示:“我们之所以看到这种反弹,是因为基本面没有改变。”他指出,美国经济依然强劲。
  光大期货研究所所长助理徐迈里表示,关于特朗普,最确定的事情就是他的不确定性,他倾向于在使用了非常强硬的措辞后出来安抚市场。由于避险行为有点过头了,市场有所恢复。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发表推文再次敦促美联储降息,称此举将使美国取得明显的胜利。
  美联储在2018年曾四次加息,但市场目前预计最早在10月份就会降息。
  特朗普表示,加“一点量化宽松”,美国经济就能达到5%的增长速度,再次暗示美联储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刺激经济。根据最新的官方数据,美国一季度折合年率GDP增速为3.2%。
  因美国股市和美元周二反弹,降低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周二收盘下跌0.4%,报1,296.30美元/盎司,此前金价曾触及4月11日以来的最高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