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英镑空头蓄力!梅姨首相生涯进入倒计时 英国终将参与欧洲选举?

外汇网 佚名

|
  外汇网4月26日讯——英国议会在本周结束复活节假期复会后,久拖不决的英国脱欧议题再度成为各界瞩目的焦点。梅姨首相生涯或已进入倒计时,英欧关税同盟将是梅姨最后一根稻草。此外,据英国政府官员称,特雷莎·梅将不得不接受英国必须举行欧洲选举,除非她能在下周向议会提出脱欧法案,而做到这一点的可能性不大。在英国议会复会后,关于英国脱欧以及梅姨本人仕途前景的种种消息,也再度打击了市场对英国经济前景的信心,英镑下行风险加剧。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梅姨首相生涯或进入倒计时,能否抓住最后救命稻草?
  尽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早已放言,如果英国议会决议通过她的脱欧协议,她将立刻辞职以作为交换。然而, 她所在的保守党已经催促其制定出明确的离职时间表,即便新的脱欧协议仍然无法在议会闯关成功。
  英国保守党”1992年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告诉记者,大家已经寻求在梅姨离任一事上达成明确提出时间表。此前,梅姨已经承诺过,在最终脱欧计划决议通过之时,她就将准备好走人的准。但眼下,大家的时间表还将明确,一旦梅姨届时食言而肥,该如何进一步应对。
  布雷迪表示,尽管委员会依然有权改变规则,以方便议员弹劾特雷莎.梅,但他们暂时不会这么做。他指出,大家已经就这个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激烈的讨论,但并不认为近期还需要就此话题多费口舌。 保守党议员去年12月未能成功弹劾特雷莎.梅, 在现有制度情况下,只有再等一年,他们才能另谋机会。
  同时,据苏格兰首席部长尼古拉·斯特金透露,英国保守党政府意图与反对党工党就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有关的“关税协议”达成共识。特雷莎·梅此前曾一再表示,不希望与欧盟共同设立一个全面的关税联盟,因为此举可能限制英国与其他国家直接签订贸易协议的能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