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疲软通胀撑腰、澳元空头“盛气凌人” 欧元、英镑、日元和澳元最新走势前瞻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三(4月24日)亚市午盘,美元指数位于97.65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美元一路持稳走强,飙涨至97.79高点,为2017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之后自高位有所回落,但本交易日再度启动反弹,整体持稳强势。
  美债收益率攀升、美国新屋销售数据强劲、美联储(FED)年内升息预期回升、欧美贸易摩擦引发市场担忧以及汇市的低波动性共同提振了美元表现。
  周二公布的3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69.2万户,创下2017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且连续3个月上涨,预期65万户,前值66.7万户。新屋销售作为相对领先指标,预示着美国今年春季楼市正在回暖复苏。
  消息面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推文称,欧盟对哈雷戴维森征收31%的关税很不公平,美国会对欧盟征取的关税做出回应。
  麦格理(Macquarie)分析师对美元的看跌态度变得更为悲观,他们认为美元已“见顶”。
  金融市场经济学家Thierry Wizman领导的研究小组指出,随着市场阻力减弱,美元将受到冲击。进入第二季度,美元面临迫在眉睫的下行风险,因全球经济增长似乎已开始试探性复苏。
  日内澳元/美元突然加速下挫,自高点短线急挫逾70个点至0.7026日低。因最新公布的澳洲通胀数据疲软,澳元因而遭遇抛售。
  周三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最新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季率为0%,不及预期的0.2%,更不及前值的0.5%;CPI年率为1.3%,不及预期的1.5%,也远低于前值的1.8%。
  近期澳元/美元走势一直相当疲软,一路延伸自4月17日高点0.7205以来的跌势,本周已经连续2个交易日以阴线收跌,目前汇价继续延伸跌势。
  与此同时,通胀数据公布后,澳大利亚3年国债收益率下行11个基点至1.31%,澳大利亚股指则扩大涨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