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市场周评:经济数据“比美”中美“艳压”欧洲 美元多头展欢颜

FX168财经网 佚名

|
  4月15日至19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市场重点关注的是全球经济数据,对比欧洲的“惊吓”,美国经济数据则带来“惊喜”。美元由此受到提振。同时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放缓担忧的降低以及对中美贸易关系的乐观预期令避险情绪冷却,进而打压了黄金。
  外汇市场:本周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走高,提振因素包括节前仓位安排和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创2017年来最大增幅,同时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美元指数本周由97下方最终报收于97.37,尤其是本周耶稣受难日欧美市场休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涨势迅猛。
   
  商品市场:现货黄金连续四周下跌,且录得8月以来最长的周连跌。本周金价累计大跌15美元,最低曾跌至1270.63美元/盎司,最终收盘于1275.40美元/盎司。
   
  股票市场:全球股市在本周持续走高。经济阴霾的缓解以及中美贸易谈判传来的好消息助长风险资本市场。标普500指数周四突破2,900点,上证指数在3200点上方继续前行。周五为耶稣受难日,欧美股市休市。
   
  当周要闻盘点
   
  好数据是比出来的
   
  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特别是欧元区和美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相较持续令人失望的欧元区PMI,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带来了惊喜。虽然实际上欧元区数据也并非一无是处,美国数据也并非一片光明,但两相比较之下,市场做出了明显的判断。
   
  欧元区:周四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全面走软,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综合PMI初值为51.3,不及预期的51.8,也低于3月份的51.6。其中制造业PMI初值为47.8,低于预期48.0;服务业PMI初值为52.5,低于预期53.1。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德国制造业PMI初值,具体数据来看,德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4.5,创下了近九个月以来的首次反弹,但不及市场此前预期值45,且已是连续第四个月在荣枯线之下徘徊。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