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卡尼之后英国央行谁当家?逐一盘点那些潜在的候选人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4月18日,英国开始物色新的行长,以接替将在2020年1月卸任的现任行长卡尼。自2013年7月担任英国央行行长以来,卡尼在2016年10月和2018年9月两次推迟离任时间,以帮助英国为脱欧做准备。但是,即便目前英国脱欧问题仍悬而未决,卡尼这次却表示,自己无意继续留任。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希望,围绕英脱的疑虑不会吓阻了可能的候选人申请该职位。
英国央行行长可能的角逐人选:
    
  ①金融行为监管局(FCA)CEO贝利 
      
  金融行为监管局(FCA)CEO贝利曾担任英国央行的副行长,他被分析师认为最有希望成为卡尼的继任者。但推迟寻找继任者,让外界怀疑财政大臣哈蒙德是否将他当作最为合适的人选。
  在主管FCA之前,贝利曾担任央行副行长分管银行业。他带领英国的银行业者平安度过了全球金融危机,因而名声大噪,被认为是英因行长的可靠人选。
      
  但是,主管FCA让他面临风险。下议院财政委员会的议员们曾批评贝利,称在针对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不当行为的报告中,他并未公布全部内容,而贝利反驳称因有隐私限制。
      
  作为FCA的CEO,贝利也是央行银行业监管委员会的成员。虽然他从未参与过利率决策,但曾经主管英国央行的国际经济分析团队。
  ②英银副行长布罗德班特及拉姆斯登
      
  布罗德班特(Ben Broadbent)及拉姆斯登(Dave Ramsden)分别是负责货币政策以及负责市场与金融的英国央行副行长。
      
  布罗德班特在经济分析方面享有盛誉,但在银行业监管方面经验较为欠缺。他之前是高盛的经济学家,同时拥有钢琴演奏学位。拉姆斯登在加入英国央行之前,担任英国财政部的首席经济顾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