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盘必读】欧元痛失1.13、英镑逼近1.30 投行:欧元区经济痛楚大于其他地区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四(04月18日)报道,本交易日关注欧洲地区经济数据。
  至发稿前相继出炉的有欧元区4月一波PMI以及英国地区3月零售销售。
  数据显示,4月欧元区地区,除法国和德国的服务业PMI初值外,其他PMI数据均不及预期;而德、法、欧元区的制造业PMI初值均低于荣枯线,拉响了经济前景的警报。
  英国地区3月零售销售环比则意味反弹,继2月份这一数据下滑0.3%后,3月数据环比增长1.1%。
  投行和机构分析师对日内这两则经济数据给出评价。
  欧元区方面: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评论称,“欧元区经济第二季度的开头令人较为失望,PMI初值创2014年以来最差的水平之一。调查显示,欧元区GDP增速季率已经放缓至0.2%至以下。制造业仍然是主要担忧的部分,产出持续下降,降速创6年来最快。制造业仍然是主要担忧的部分,产出持续下降,降速创6年来最快。制造业的放缓显示出进一步侵蚀服务业的迹象,服务业增速再次放缓,创2016年以来的最小增速。
  前瞻性指标显示制造业有所改善但部分重灾区的恢复仍需要时日。”
  Capital Economics机构的分析师Kenningham指出,“4月采购经理人初值的表现暗示,虽然今年年初的几个月中工业产量数据显露强劲,但欧元区尚未转圜,德国的制造业在跨入第二季度时仍持续走软。”
  贝伦贝格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点评称,“以出口为导向的欧元区在过去的12个月中,在全球贸易下滑的悲痛中经历的苦楚较其他地区更多,大部分数据显示,例如德国2月出口订单数据下滑6%等都暗示了进一步疲弱在前方。”
  Schmieding增述,“近期看,欧元区产业似乎维持疲弱,以2019年中旬为立足点向前看,我行对前景的预期较市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