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争议性选举仍悬在土耳其上空,里拉再度上演暴跌行情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预计土耳其当局将在下周就争议性选举结果做出裁决,由于国家财政状况困境和更多政治动荡的担忧,土耳其里拉周四(4月18日)再度大幅下挫。
周三共和人民党(CHP)候选人埃克雷姆·伊马姆奥卢在有争议的选举胜利后担任伊斯坦布尔市长一职,推动里拉飙升。不过,由于土耳其央行利用短期借款来增加外汇储备的报道,周四该货币兑美元汇率一度下跌1.9%。
  目前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该委员会目前正在考虑本周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AKP)提出的反对意见,并可能决定推翻选举结果。据土耳其国家媒体报道,该机构可能会在下周初进行裁决。
  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副主席阿里·伊赫桑·亚武兹4月16日宣布,该党已向最高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重新举行伊斯坦布尔市长选举。
  亚武兹在电视直播讲话中说:“通过使用我们的特别申诉权,我们已要求取消伊斯坦布尔市长选举并予以重新组织。”亚武兹称已向最高选举委员会提交所有与选举中“不当行为和错误”相关的补充材料。
  在上任后的第一次演讲中,伊马姆奥卢呼吁迅速解决不确定性问题。“到目前为止,仍有一些流程正在进行,我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说,“当然,我们等待关于这些进程的某些声明,以促进我们城市及其居民的和平与幸福。”
  在3月31日开始的地方选举中,正发党在首都安卡拉和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均败给共和人民党。在货币贬值导致该国经济十年来的第一次陷入衰退之后,通货膨胀和失业已经给这个国家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土耳其央行对官方储备的会计核算缺乏透明度也对里拉造成了压力。在经济外部约束日益收紧的情况下,为了刺激国内投资和消费,埃尔多安一直强烈反对加息,其结果是不仅削弱了土耳其里拉的汇率,而且激励了土耳其负债的继续高速膨胀,以及居民和企业部门的资本外逃、货币转换(将本币转为外汇资产),加快了土耳其官方外汇储备的萎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