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德国制造业PMI不及预期,且连续四个月萎缩!欧元急挫逾30点创四日新低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四(4月18日)北京时间15:15公布法国4月Markit一系列PMI初值数据,法国制造业PMI不及预期,但服务业好于预期且站上荣枯线,数据公布后欧元对美元小幅反弹,相对平淡。但随后15:30公布德国4月Markit一系列PMI初值数据,其中制造业PMI初值不及预期跌至44.5,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快速下跌31点至1.1265,创四日新低。德法作为欧元区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制造业表现继续不佳,令欧元区经济放缓担忧加剧。
  此前丹斯克银行已警告称,若欧元区PMI数据若表现继续低迷,那么欧元汇价仍会受到冲击,并且在交投总量清淡的背景下,基本面负面消息对行情的影响可能放大,或带来50-70个点的汇价跌幅。随后16:00的欧元区PMI数据料影响力减弱。
法国制造业PMI持续低迷但服务业意外恢复增长
  法国本月商业活动企稳,主要服务业意外恢复增长,有助于抵消制造业疲软的影响。
  Markit 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表示,法国经济停滞不前,这显然令人失望,但好于3月份的下滑程度。
  新订单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尽管速度慢于3月,同时企业加快了招聘步伐,因为对未来产出的预期达到了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服务业 PMI 从上月的49.1升至50.5,创5个月新高,制造业方面,该指数从49.7微幅回落至49.6,为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平均50.0的预期。
  威廉姆森表示,在今年年初的黄背心活动影响到经济之后,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有所回升,因此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失望的信号,尽管有一些初步迹象表明,企业预期有所回升。
  德国制造业PMI连续第四个月萎缩
  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4月份服务业活动升至7个月高点,增强了外界的预期,即随着出口下降打击制造商,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将从国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