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预警!印度大选就快结束了,卢比也要下跌了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在过去三个月中,印度卢比一直是亚洲表现最佳的货币,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旦印度大选结束,那么卢比将会走弱。
  根据Edelweiss Securities Pvt基于过去三个选举周期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大选结束后,印度卢比/美元的走势都出现了逆转。孟买证券交易所的经济学家马达维?阿罗拉(Madhavi Arora)表示,当印度货币在大选投票前走高的话,大选之后它往往会下跌。
季节性也是一个问题。
  通常选举结果会在5月份公布,事实已证明这个时间段对卢比来说是不利的。在过去的九年中,5月份出现了八次下跌,平均跌幅为2.2%。唯一的例外是2014年,当时莫迪以三十多年来最大的压倒多数席位成为了印度总理。
历史也表明,在选举年海外的资金流入往往会大幅增加。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表示,虽然外国买盘将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发展,但在过去的选举周期中出现的资金流入,提供了一些乐观的预期,这有助于卢比的上涨。
  德意志银行驻印度首席经济学家Kaushik Da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预计印度卢比兑美元将在年底前下跌至72卢比的水平。
美元兑印度卢比周四欧盘时段报69.44,在过去三个月里下跌了2.3%。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