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注意!数据冲击波“马上”来袭 市场行情一触即发

FX168财经网 佚名

|
  4月18日07:00至15:00
  周四(4月18日)亚洲股市由九个月高点回落,尾随隔夜美股跌势,但交投偏淡,投资人等待欧洲即将公布的企业调查,在复活节周末长假前夕大多退居观望。
  美元指数在隔夜下挫后继续承压,徘徊在97关口附近,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其中欧元持稳静待关键数据。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继续在1280关口下方受抑,刷新年内低位至1271美元,不断逼近1270关口。因风险情绪谨慎,原油价格几近持平。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扭转去年逐季回落的势头,一季度同比增速6.4%略超预期,企稳迹象明显,投资和消费增速双双回升,3月工业增速则创下逾四年半高点。此后欧元受到提振。
  IG Securities资深汇市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中国经济复苏对德国经济来说也是好消息,因此利好欧元。在市场‘冒险’氛围下德债收益率持续攀升,是支撑欧元的关键因素。”
  眼下,投资人焦点转向欧洲今日稍后公布的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以寻求欧元区经济力道的线索。
  北京时间周四16:00,欧元区将公布4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外媒调查显示,欧元区4月Markit综合PMI初值料为51.8,前值为51.6。
  Ishikawa表示:“中国公布的数据已为欧元扫清了道路,接下来欧元需要强劲欧元区经济指标的后续支撑。”
  瑞穗银行驻东京的首席市场分析师Daisuke Karakama说:“很难想象欧元区经济在近来走软后还会进一步恶化,这种看法帮助参与者逐渐接受拥抱欧元。今日将公布的欧元区PMI数据将吸引很多目光。”
  除欧元区PMI数据外,美国方面也有系列数据值得关注。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商务部将发布3月份零售销售数据。调查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1.0%,上月为下降0.2%;美国3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7%,上月为下降0.4%。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