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日本第一季大型制造业者信心降至近九年低位

外汇网 佚名

|
  1-3月日本大型制造业者信心降至近九年低位,表明卫生风险对经济的影响扩大,此前经济已经难以维持复苏轨道。2月进行的政府调查显示,大型制造商预计未来一个季度形势依然紧张,加大了决策者出台更多措施应对疫情危机的压力。日本1-3月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标(BSI)为负17.2,为2011年4-6月以来最低。此前三个月为负7.8。
  这项指标由日本财务省和内阁府研究部门共同编制,预计4-6月将升至负5.5,仍徘徊在萎缩区域。政府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中说,卫生风险重创出口、以及前来日本的旅游观光。他还说,受访企业表示已受到卫生风险影响,有的受访者则称未来将受影响。日本决策官员仍难脱支撑经济的重担,因日元大涨,而且卫生风险恐慌令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周三对路透表示,预计日本央行下周将放宽货币政策,以减少卫生风险爆发和近期市场波动对企业信心的影响。政府本周宣布了第二套支出方案,总规模约为40亿美元,旨在缓和卫生风险冲击,重点放在支持中小型企业。第四季GDP降幅创下近六年以来最大,因消费税上调打击消费者和企业支出,衰退风险因而上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