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中国2月CPI同比上涨5.2% PPI同比下降0.4%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二(3月10)早上,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
  中国2月CPI月率公布值0.8%;预期值0.8%,前值1.4%;中国2月CPI年率公布值5.2%,预期值5.2%,前值5.4%
  中国2月PPI年率公布值-0.4%,预期值-0.3%,前值0.1%
  国家统计局表示,CPI仍处高位,涨幅有所回落。2月份,全国CPI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2%,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据测算,在2月份5.2%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2.9个百分点,今年的新涨价影响约为2.3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占比较高,达四成多。1—2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5.3%,涨幅比去年同期扩大3.7个百分点
  2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6.0%,影响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4.84个百分点。食品中,畜肉类价格上涨87.6%,影响CPI上涨约3.85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35.2%,影响CPI上涨约3.19个百分点。
  2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上涨3.0%,影响CPI上涨约0.99个百分点。食品中,鲜菜价格上涨9.5%,影响CPI上涨约0.28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上涨7.1%,影响CPI上涨约0.53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9.3%,影响CPI上涨约0.45个百分点。
  2月份,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价格走势形成了较为复杂的冲击,但随着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复工复产、保供稳价等政策措施的实施,价格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有涨有降的结构性变化态势,CPI继续上涨但涨幅有所回落,其中食品价格上涨较多;PPI稳中略有下降。
  食品价格上涨较多的主要原因,从供给方面看,主要是各地不同程度地实施了交通运输管控措施,部分地区物流不畅;人力短缺造成物资配送难度加大,成本有所上升;部分企业和市场延期开工开市,一些产品生产和供给受到影响,难以及时满足市场需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