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日本1月实质薪资四个月来首度上升

外汇网 佚名

|
  日本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经通胀调整的实质薪资四个月来首度上升,在卫生风险令经济前景蒙阴之际,提供了一个希望的信号。卫生风险冲击旅游业与产出,正令日本经济承压,卫生风险已对本季度经济增长构成威胁。
  厚生劳动省的数据显示,衡量家庭购买力的指标--实质薪资1月同比上升0.7%。12月修正后为下降1.1%。数据显示,此次上升为9月以来首次。薪资提高可刺激消费者信心,并助推内需拉动的复苏,抵消卫生风险及去年10月政府在全国范围内调高消费税的影响。这项月度薪资数据显示,1月受薪者名义整体现金所得较上年同期增长1.5%,前月经修正后为下滑0.2%。
  1月一次性特别加给增加10.4%,12月经修正后为下滑0.4%。数据显示,1月经常性薪资增长1.4%。1月加班工资较上年同期下滑1.8%,为连续第五个月下滑。去年披露的情况显示,厚生劳动省使用有瑕疵的调查方法,导致数据修正。这令外界怀疑政府公布的2004年至2017年薪资数据的准确度。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