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录得26.5 2005年以来首次突破荣枯线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三(3月4日)早上9:45,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公布值26.5,预期值48,前值51.8。数据公布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小幅下挫。
  财新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评论中国通用制造业PMI数据:
  2020年2月财新服务业PMI只有26.5,较上月几乎腰斩,也是2005年11月调查开展以来首次突破荣枯线。新冠疫情下的消费停滞对服务业造成了极大冲击。企业信心也降至历史低位,尽管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小微企业提供了税费和融资支持,但服务企业仍然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较为担忧。近期针对制造业、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支持政策,对制造业产生了较明显的效果;而服务业所遭受的现金流损失更多是难以弥补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