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日本出口降幅继续缩小

外汇网 佚名

|
  日报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6%,优于12月份的下降6.3%,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将下降7%。分析人士指出,1月份数通常会因季节性假期而扭曲,很难从此推断趋势。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宫崎浩警告,不要过度解读数据,展望未来,全球贸易低迷是否真的否极泰来,关键在于对美国和欧洲的出口能否抵消对中国出口的下滑。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南武志说,苹果可以视为一个案例,有迹象表明出口将保持疲软。他说,经济下滑也可能给消费者支出带来下行压力,因为出口商的利润薄弱往往意味着日本工人的加薪幅度较小。
  分析师现在预测,继上个季度收缩6.3%之后,由于消费者在消费税上调后削减了支出,本季度经济折合年率将收缩0.25%。与航运有关的出口的大幅增长也可能使出口数字光采夺目,整体出口金额增加0.4个百分点。另一份报告显示了机械订单在12月下降了12.5%, 这是未来几个月资本支出的领先指标。随着日本公司在等待10月份上调消费税的复苏迹象,企业投资下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