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中国12月减持美债规模创一年半最大!日本也连续两月抛售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中国在去年12月连续第6个月减持美债,同时当月减持规模创一年半最大。此外,日本在12月的美国国债持有量占美国政府债券总量的比例也下降至6.9%,为5月以来最低。
  数据显示,中国于2019年12月减持美债193亿美元,持债规模降至1.0699万亿美元,减持力度为2018年7月以来最大。
在截至12月的10个月中,中国有9个月减持,12月则为连续第六个月减持。
  与此同时,2019年12月,日本的美国国债持仓较11月减少59亿美元,降至1.1549万亿美元,为连续两个月减持。
尽管日本已经连续第七个月蝉联美债持仓第一,但其目前持仓占美国政府债券总量的比例下降至6.9%,为5月以来最低。
  除了中美两大经济体外,英国去年12月增持40美元美债,以3326亿美元的持仓规模位居美债第三大持有国。去年5月英国大幅增持223亿美元,超过巴西跃居第三。
  而巴西则以2819亿美元的持仓规模居第四,2019年12月巴西减持规模达115亿美元。总的来看,外国持有者去年12月总共减持美国国债440亿美元。
  截至2019年末,海外的美国国债总持仓由2018年末的6.3万亿美元增至将近6.7万亿美元,为连续第三年持仓增长。评论将此归结为美国政府借款创新高。不过,截至12月,海外央行已有16个月净抛售美国国债,上一次净买入美债还是在2018年8月。自2014年9月以来,总共63个月里,海外央行只有6个月净买入美债。
Exante Data的高级策略师Alex Etra评论称,最显而易见的形势是,美国国债的投资者群体在改变,相比养老基金保险公司这类私人买家,全球央行的占比在下降。去年海外投资者仍对美国国债很感兴趣,这部分源于名义收益率相对稀缺。但持有者的构成在转变。
  整体而言,外国投资者在12月净买入美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