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日本四季度经济创下逾五年来最大萎缩,受消费税上调影响

外汇网 佚名

|
  日本第四季度经济创下逾五年来最大萎缩,加剧了卫生风险打击经济活动之际的衰退担忧。根据内阁府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日本第四季度GDP环比折合年率下降6.3%。受访经济学家的预测为下降3.8%,显示消费税上调、全球需求疲软和超级台风对经济的负面冲击;
  10月份上调消费税和超级台风令经济活动显著承压,导致消费支出、企业投资和生产供应链降温。最新GDP萎缩数字加剧了日本经济可能滑入衰退的担忧,“日本经济很有可能陷入衰退,”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Yoshiki Shinke在今天GDP数据公布前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日本央行之前预测消费税上调对经济的影响将小于2014年,GDP萎缩料不会很快促使日本央行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日本央行官员上周警告了四季度GDP显著萎缩的风险。央行可能强调需要更多数据来评估经济趋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