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领峰环球:欧元失守重要关口 英镑反弹之路艰难

外汇网特约 领峰环球

|
  一、基本面:
  因预计疲软复苏的欧元区经济将受到亚洲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冲击,市场分析认为欧洲央行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降息10个基点。
  亚洲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将对欧元区经济造成了直接(对亚洲的出口下降)和间接的影响(受供应链中断影响的工业生产),可能导致未来几个月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出现实质性下降,降幅可能在4-5个百分点左右。德国经济遭受的冲击尤其严重,因为德国对此类直接和间接影响的风险敞口都很高。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份工业产值下降了3.5%,大大扭转了11月份1.2%的增幅,也让原本期待0.2%增幅的市场感到失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众两院发表的国会证词基调类似,均对美国经济前景抱乐观态度,称现在还无法判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否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影响。此外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也重申美联储应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二者的言论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维稳的预期。受此影响,周三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0月10日以来高点至99.05,收涨0.23%至99关口附近。
  在此情况下,欧元失守1.0900关口,英镑反弹之路也被中止。
  二、技术面:
  欧美(EURUSD):
  

  欧元/美元1小时图形上来看,近期呈不断创新低的下跌走势。自高点下跌以来,跌幅巨大;从结构上来开,前期在1.0904-1.0924区间形成盘整结构,后继续创出新低,但从幅度上来说,目前跌幅较盘整前的跌幅已经收窄,同时MACD快慢线并未再次创出新低,指标呈现背离状态,预示着后市有较高概率结束下跌,走出反转态势。建议日内投资者采取逢低做多的思路进行操作,多单入场位置可以参考1.0850区间,该区间是布林带下轨有一定的支撑。
  日内交易策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