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日本10月家庭支出降幅创三年半来最大,因消费税上调和天灾

外汇网 佚名

|
  日本10月家庭支出以逾三年半来最快速度下滑,因在消费税上调及天灾影响业务活动后,消费者减少采购。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5.1%,为2016年3月减少5.3%以来的最大降幅,且逊于预估中值的下滑3.0%。这是9月跳增9.5%的急剧反转,由于消费者赶在10月1日消费税从8%上调至10%之前购物,导致9月家庭支出增幅创纪录。
  10月家庭支出较前月下滑11.5%,降幅为2014年4月日本将消费税从5%上调至8%以来最大。所有家庭支出环比表现预估中值为下降9.8%。分析师还表示,10月侵袭日本各地的强烈台风带来强降雨,也给支出数据造成负面影响。一些商店和餐厅在暴风雨期间暂停营业,消费者也闭门不出。
  另一项数据显示,日本10月经通胀调整的实质薪资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但消费税上调和全球经济疲弱引燃对消费者支出前景的担忧,日本内阁周四批准了一项1220亿美元的财政方案,从而在面临海外风险之际支持停滞的经济增长,决策者寻求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后维持经济活动势头。近期公布的出口和制造业产出等一批低迷数据,加剧了对经济放缓程度可能比预期严重的担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